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保姆”式服务增加获得感 怀铁乘警让春运旅客体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1-03-09 15:24: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1年全国春运于3月8日24时圆满结束。在这个刚刚结束的40天的春运里,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推出的“保姆”式服务,增加了旅客的获得感,让南来北往的乘车旅客在怀铁乘警值乘的列车上着实体验到了“更美好”,很多旅客因此感谢不已。

  中国访谈网3月9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报道)2021年全国春运于3月8日24时圆满结束。在这个刚刚结束的40天的春运里,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推出的“保姆”式服务,增加了旅客的获得感,让南来北往的乘车旅客在怀铁乘警值乘的列车上着实体验到了“更美好”,很多旅客因此感谢不已。

  据了解,全国春运是于1月28日开始的,2021年全国铁路春运的主题是“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在为期40天的春运里,紧扣春运主题,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上大做文章,为车上旅客推出“保姆”式服务。40天的春运时间里,怀铁乘警共为33名旅客找到互相拿错的行李,为47名旅客找到落在车上的现金、手机、电脑等物品,总价在14万元上。仅3月6日一天,就有6名旅客享受到了怀铁乘警的“保姆”式服务。

  3月6日下午3点20分许,长沙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52次列车运行杭州东至松江南区间时,一位60岁的妇女向值乘的怀铁乘警求助,请乘警帮她把68岁的丈夫从座位上扶进轮椅里推车下站台,并把她们的行李从行李架上取下来。乘警立即照办了,让两位老人轻轻松松地在松江南站下了车。下午4点20分许,九江开往长沙南的G1479次列车南昌西站开车后,值乘的怀铁乘警巡视车厢时,看到6号车厢15D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有个黑色的双肩包,而周围座位都是空的。询问其他旅客无人回答。乘警和列车长清点这个包时,发现包内有现金1900元、笔记本电脑一台和一个江西某高校的学生证。乘警根据学生证上的信息,最终找到失主并全部归还财物。

  怀铁乘警在为旅客提供“保姆”式服务时,其中一部分就是不厌其烦地为错拿行李下车的旅客找回各自的行李。2月27日,怀化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70次列车和长沙南开往九江的G1480次列车上分别有两名旅客向乘警报称自己的行李包被人错拿下车了。乘警和列车长根据座位信息,费尽周折才找到两名错拿行李已经下车的旅客。经乘警电话四方沟通,四名旅客全部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行李。

  怀铁乘警在值乘列车时,发现普速列车的卧铺的枕头下、靠近头部一方的毯子下,硬座车茶几下的小搁板最容易让旅客忘记贵重物品;而高铁列车则主要是专供放大件行李的搁架上以及前方座椅的后袋内最容易让旅客错拿和忘拿。

  怀化铁路乘警请记者捎话,在上述地方,旅客下车前一定要记得清理和仔细查看,以避免忘拿和错拿的事情发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