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04 17:31: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肖亚军 隆雪颖 庄诗滢)为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6月4日上午11时,梧州医学高等

  中国访谈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肖亚军 隆雪颖 庄诗滢)为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6月4日上午11时,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上百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特邀龙圩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陈英华带队到我校指导,学校校党委书记易锋以及各处室、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演练时,消防员向大家讲解了火场人员逃生方法、常见灭火器性能、灭火基本原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部分老师和同学还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另外,消防官兵还模拟救灾现场,进行了对被困师生应急施救的实战演习。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师生基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活动为创建我校“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今后,学校安全工作仍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