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粥一饭,当思不易,这些细节透露了李子柒对食物的珍惜

发布时间:2020-11-20 12:26:53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今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发布特别策划视频《跟着李子柒看“水稻的一生”》。随后,人民日报等媒体转发该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珍惜粮食的热议。  细看李子

  今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发布特别策划视频《跟着李子柒看“水稻的一生”》。随后,人民日报等媒体转发该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珍惜粮食的热议。

  细看李子柒的视频,不难发现其中包含着许多与珍惜粮食相关的细节。

  在不久前发布的“西瓜的一生”视频中,李子柒在记录西瓜这一作物从播种发芽到结果的历程同时,也向众人展现了西瓜的多样吃法。除了食用西瓜果肉,看似无用的西瓜皮在李子柒手中也变成了一道道精美的菜肴,西瓜皮小酱菜、瓜皮猪皮冻、卤味瓜皮、翡翠锅贴饺……“一瓜多吃”被李子柒演绎得淋漓尽致。

  其实这并非李子柒第一次将本该废弃的食材“变废为宝”。早在三年前,李子柒还发布了一条用葡萄皮染色做裙子的视频。视频中,李子柒将吃剩的葡萄皮收集起来,再通过层层步骤熬煮成染料,随后用“葡萄皮染料”将一块白色布料染成了淡紫色,并将其做成了一条连衣裙。这样充满创造力的想法和物尽其用的做法让人印象深刻。

  麦秆、玉米皮在农村也是十分常见的东西。在“小麦的一生”的视频中,李子柒将脱粒后的麦秆用水浸泡湿润,编成了一顶草帽,还加上了纱幔,既实用又美观;此前的视频中,李子柒还将秋收后剩下的玉米皮拿来做手工,干巴巴的玉米皮被她编制成了坐垫、地垫、衣篓、拖鞋,看到她编制的成品,不少人感叹玉米皮竟然还有这种用处。

  通过李子柒的视频,不少人了解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在她视频的评论区,经常能够看到一些网友留言,他们表示通过李子柒的视频知道了超市里常见的食材原来是这样生长出来的。而李子柒视频中作物播种、收割的农耕劳作,也让一些从未去过农村的城市孩子了解到每一种食物的背后都是无数辛勤的劳动,对待食物也会更加敬畏和珍惜。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李子柒用行动践行着这句古老的格言,也在用视频的力量影响更多人加入到珍惜粮食的行列中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