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将于2023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14:40:4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022 年 6 月 29 日瑞士时间上午11:00,北京当地时间17:00,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全球发布会,在联合国欧洲总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召开。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徐沅伸、秦雯、马克·

2022 年 6 月 29 日瑞士时间上午11:00,北京当地时间17:00,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全球发布会,在联合国欧洲总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召开。

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徐沅伸、秦雯、马克·埃韦尔、弗朗索瓦丝-勒格朗、米歇尔·吉诺维斯、阿德波·雅波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成员有:国际奥艺委创始主席马克·埃韦尔先生、执行主席秦雯女士以及其他执行委员会成员,还有部分国际组织成员、知名艺术家和国际媒体代表等。本次发布会主要围绕国际“奥林匹克艺术”委员会的历史和发展,以及首届国际奥艺大会的筹备工作,向世界范围内关注并支持 “奥林匹克艺术”的组织及成员和所有的公众、艺术家进行了公开说明,并接受了媒体问答和采访。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充满了希望,也充满了挑战,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国际奥艺委立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将“奥林匹克艺术”大会的普世性、非暴力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并且深信艺术的力量可以跨越国界、种族和宗教信仰,让“奥林匹克艺术”成为全人类共同珍爱的精神财富。

国际奥艺委创始主席马克·埃韦尔先生(左三)

国际奥艺委执行主席秦雯女士

国际奥艺委执行主席秦雯女士发表致辞,国际奥艺委的使命是在全世界推广“奥林匹克艺术”,领导举办“奥林匹克艺术”大会。身为中国人的她,不仅将“奥林匹克艺术”的复兴作为己任,同时还肩负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与世界不同文化间的融合。她表示中华文化强调和而不同,融合共生,不仅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也要积极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继续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奥林匹克艺术”之旅以2023首届国际奥艺大会为开端,每届奥艺大会都将指定一个直击现实的创作主题,引导艺术家们充分发挥其灵感和创造力,展开充满能量的创作和对话。2023首届国际奥艺大会的主题是“环境与能源”, 希望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不论是关注自然环境的变迁,还是人类与自然万物之间深刻而又复杂的依存关系,都能通过艺术的力量,发挥作用和影响力,激发人们共同保护和改善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发布会之后,奥艺大会官网即正式开启报名通道。大会官网是元宇宙数字艺术平台,也是承载着全球艺术生态的平台。本次大会的评选机制采用了当前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区块链技术、大数据技术,运用科技手段保证赛事的公正性,为艺术家的作品确权并赋能。此外还设置了独特的评选标准和筛选流程,通过大会官网收集全球公众的评价,决赛由网站注册的投票公众、艺术家以及参与现场展览的所有观众,将根据参与展出的作品情况进行线上线下的投票。最终每个艺术类别得票数最高的前三名,将获得“奥林匹克艺术”金奖,这也代表了“奥林匹克艺术”的最高荣誉。颁奖典礼将于2023奥艺大会最后一天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最终获奖作品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

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全球发布会——亚洲分会场

为了积极响应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全球发布会的倡议,国际奥艺委中国区执委会在中国北京设立了亚洲分会场,并邀请诸多知名艺术家一起参与并见证此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国际奥艺委中国区执行主席、当代著名艺术家周昌新先生表示,中国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代表,已做好准备,将踊跃参加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全面展现中国艺术家的风采,用艺术的力量推动世界和平进程,为建设美丽地球贡献中国艺术力量。

国际奥艺大会中国区执行主席周昌新先生致辞

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先生发言

日本东京文化中心直播现场,“奥林匹克艺术”共建者—吕娟(中间红衣服者)

首届国际奥艺大会,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全世界艺术创作者,不论专业或业余,不受任何年龄或文化限制,均可走到聚光灯下,发出自己的声音,反映我们这个时代创造力的独特性与丰富性。

在此,国际奥艺委诚挚邀请所有艺术机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们积极参与到首届国际奥艺大会当中来,共同见证和推动“奥林匹克艺术”的复兴及发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