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在洞口县建立独龙针非遗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23 21:16:38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在洞口县建立独龙针非遗基地
3月17日,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在湖南洞口县山门镇双溪村举行独龙针(中国)非遗项目基地挂牌仪式。洞口县人大正县级干部旷筱炎、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书记胡扬平、洞口县商务局局长林力博、山门镇镇长方丽、洞口县侨联主席陈睿等领导及当地相关企业家出席挂牌仪式。

据悉,洞口县去年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区、湘黔桂边工贸物流集散示范区、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建成湘西南区域中心县,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此“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思想鼓舞下,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多次组织美国华裔企业家前来洞口县调研考察,十分看好该地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及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谋求产业投资和文化合作项目。
今年1月25日,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驻湖南办事处主任段成香两人前来洞口县,在该县侨联主席陈睿的陪同下,前往高沙镇文联调研考察,参观“微信之父”张小龙旧居;前往山门镇湖南独龙针文化公司调研考察,探讨在山门镇双溪村建立独龙针(中国)项目基地的可行性。

独龙针是一门具有独特疗效的针灸治疗术,相传为丘处机所创,早年流传于雪峰山域洞口县境内。其第二十六代唯一传承人罗俊卿是著名中医大师、博士生导师、俞梦孙院士工作站首席中医专家。洞口县政府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原则,将独龙针法纳入国家非遗申报,使独龙针法在洞口县得到迅速发展,不少名医纷纷拜入“独龙针法”门下成为弟子,跟着师父多次在洞口县义诊扶贫和寻根,5000多名本地患者免费接受了治疗,其医德和医术受到患者称赞。
在洞口县侨联、洞口县商务局、山门镇政府、湖南独龙针文化公司、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等多方努力下,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独龙针(中国)项目基地正式挂牌组建。基地将进行非遗传承、康复康养、中医针灸培训、中草药种植等多种产业和文化公益项目的开展,促进该地乡村振兴和文旅事业的发展。

该基地是洞口县第一家海外社团项目基地,标志着洞口县对外文化交流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以此为契机,洞口县侨联将与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在商务合作、人才数据库建设、文化交流、紧急救助、友好城市建设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将继续组织美国华裔企业家来洞口县考察,向外推荐洞口县的名优特产,如在今年洛杉矶湘菜周重点推荐洞口美食等,多方面谋取商务合作。(通讯员 唐可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