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专家访谈】艺术风云人物 庄一龙

发布时间:2021-06-25 11:12:58 来源: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庄一龙:1945年10月生,著名学者,物理学“斥力子理论”创立者。善诗歌、书法,国家一级作家,高级书法导师,馆藏级艺术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研究员。2007年8月获&

  庄一龙:1945年10月生,著名学者,物理学“斥力子理论”创立者。善诗歌、书法,国家一级作家,高级书法导师,馆藏级艺术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研究员。2007年8月获“哲学和地球物理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称号。个人业绩和论文已被入编多家国家级大型典籍和论文卷中,并获得多项全国性特等奖、一等奖。2008年获“世界华人重大学术科研成果特等奖”,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突出贡献奖”。2009年被推选为"共和国六十周年建设成就邮票人物"。近年来,由著名学者庄一龙创立的“斥力子”物理理论,经过《中国科技成果》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等主流科技杂志报导后,引起了学术界广泛重视。庄一龙从“苹果落地”是万有引力的问题进行反向思维得到启发,又结合卫星发射的原理,推出自然界一定存在对抗地球引力的万有斥力。庄一龙认为最小的普朗克能量子就是一种反引力的实物粒子,物体运动状态的改变就是由于吸收或释放斥力子造成的。“斥力子”不是臆想出来的,它早就在物理学中广泛应用,只不过人们没有把它当作实物粒子来对待,更没有看出它具有对抗引力的特性。“斥力子理论”把普朗克常数从一种表示能量的计量常数,变成一种具有对抗引力特性的实物粒子引入物理学。不仅可以解释许多重大的理论问题(如当代自然科学的四大难题等),还推出一系列很重要的物理学新结论(如精细结构常数的理论推导与解释、荷速关系、频速关系,物体引力和能量关系等)。这无疑是物理学理论思维的重大突破。

  文艺主要著作有:《庄一龙诗歌书法集》、《一代宗师庄一龙梅兰芳》、《启功庄一龙双人集》、《艺坛领袖人物》、《中华传奇黄永玉庄一龙双人集》,入编大型图书《国魂艺术大家》、《中国艺术翰墨瑰宝》、《中国艺术百年》、《红色经典》、《当代国艺大师宝典》、《中国书法大咖》、《艺坛大家》、《中国馆藏级艺术家国礼级收藏册》,主编2016年艺术“金马奖”获奖作品集。曾获2013年中国诗人《牡丹奖》,《中国百杰诗人精品集》金奖,“中国国学家民族奖”;在首届“爱国荣”文艺大赛中获“中国文艺特别成就金奖”等。并获“共和国诗星”“新中国国学大师”等称号。2015年被评为“中国艺圣”。2016年评为“中国艺术博士”。由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协会授予“人民艺术功勋”。2014年任中国文学艺术交流协会名誉主席,2016年受聘中国国家美术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国家艺术网首席艺术顾问,中国诗书画出版社名誉社长。华夏文艺出版社终身名誉社长。北京艺海神州书画院名誉院长。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志存高远》70ⅹ35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唐人诗句》70ⅹ46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人类命运共同体》 140ⅹ35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有事》70ⅹ35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寿桃图》70ⅹ35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援外医疗队》70ⅹ46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不忘初心》140ⅹ35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瘟疫联想》70ⅹ46cm

廊下 庄一龙 100ⅹ50cm 2019年

春风送暖百花艳,堂前又显往日燕;庭柱依旧人不见,去年廊下约红颜。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清明纪念》70ⅹ46cm

庄一龙老师作品鉴赏 苏东坡《赤壁怀古选句》140ⅹ68cm

出版刊物及获得荣誉

2017年庄一龙获首届艺术金像奖

2019年庄一龙获得十全十艺术家美称号

2018年庄一龙获首届中国诗书画创作大赛金奖

共和国60周年庆为庄一龙发行的邮票

2019年庄一龙获中华国礼艺术大师称号

荣获“人民艺术功勋”牌匾

媒体报道书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