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乘警三大队进京列车治安管理侧记

发布时间:2021-06-28 00:22: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28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谢文辉报道)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而进京列车

  中国访谈网6月28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谢文辉报道)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而进京列车直达北京,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旅客乘坐列车到北京,如何保证进京列车的治安秩序持续良好,当好首都北京的“守门员”,怀化铁路公安乘警三大队采取三项措施“亮剑”,以确保每天的进京列车进京前“干干净净”进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联合动员会

  6月15日上午8点30分,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从怀化车站始发开车后,车上的乘务员们突然看到车上的乘警比平时多了很多。原来,这是怀铁乘警三大队大队长舒珉、教导员黄忠贵带领的20天工作专班添乘来了。

  怀化车站开车后,舒珉、黄忠贵及召集客运车队添乘的副队长以及值乘列车的乘警长、列车长、检车长等召开会议,将认真做好党的百年华诞期间列车治安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向值乘列车的“三乘”工作人员作了强调和要求,要求列车乘警长、列车长、检车长等“三乘”人员要齐心协力,分工负责,合作共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列车乘务员们把秩序好、上级满意、旅客满意作为共同的标准,严格执行,严格落实好。

  操练“看家本领”

  列车是个人员聚集但又空间狭小的公共场所,同时,列车由于运行时间长,车上难免会发生一些突发的情况。面对列车上突发的各类警情,如何处置警情才能使之化险为夷,考验着列车“三乘”工作人员的担当作为和工作能力。

  为了让列车“三乘”工作人员能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k268/7次列车的各个乘务组,按照三大队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和专项工作方案,各乘务组的列车长,在自己值乘的列车始发开车后或折返开车后,利用列车运行的长区间时间点,纷纷开展反恐、防暴的处置演练,模拟有人“闹事”、模拟有人行凶等情景,开展接警后的处置演练。“每一次演练,我们既熟悉了反恐、防暴的处置流程,也熟悉了各类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怀京四组的冯车长感慨道。

  严格疫情防控

  进京列车除了要严格地维护、巩固好良好的治安秩序,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列车上的乘车旅客零感染。

  为了认真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怀铁乘警三大队在为各警组配发足量的防疫装备的同时,要求各列车乘警组要积极配合客运车班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列车上的乘车旅客,各乘警组配合车班实行8小时一次的体温查验,列车工作人员也不例外地要接受体温查验;对于中途站上车的旅客,则做到随上随查,确保心中有数。列车从石家庄站开车后,各警组则会配合车班开展“健康码”的查验工作。遇到年龄大不会操作展示“健康码”的旅客,列车乘警和乘务员就会细心地教旅客如何展示自己的“健康码”。而对于“健康码”呈黄色、红色的旅客,各警组就主动配合客运车班做好相应的处置工作,确保不留“尾巴”进京。

  目前,怀化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由于全体列车工作人员的“预防”工作做得好,列车已成了旅客们心中的“安全车”、“健康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