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数百侨界人士相聚 齐“唱”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1-06-19 12:22:24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6月18日, “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长沙市侨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朗诵会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这是一次侨界侨胞共聚,歌唱建党百年的盛会。



数百侨界人士共聚
6月18日, “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长沙市侨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朗诵会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这是一次侨界侨胞共聚,歌唱建党百年的盛会。
  


数百侨界人士共聚  齐“唱”党的生日
 
现场,来自英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泰国、柬埔寨、越南侨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长沙音乐厅人流攒动,侨胞们意气风发,带着满怀的激情与祝愿,参与并见证着这场向祖国表白的盛宴。
 
老侨与新侨相聚,用传承讲述跨时代篇章。特别节目《中国心》邀请新老侨界代表讲述时代故事,继承爱国传统。新中国成立后,一批侨界老前辈毅然回国,投身祖国建设。这段曾经的“出国求知路”和“回国奉献路”,都成为了时代的记忆。


 
据长沙市侨联统计,1956年长沙市有近1000名不同时期、从不同国家归国定居的老归侨。截至目前,老归侨人数不到200名。老归侨们兢兢业业、勤劳刻苦,在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引资引智等方面为长沙作出做出重要贡献。
 
“今天的活动让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现场,马来西亚归国老侨代表郭斌斌带着孙女郭婉钰一起参加活动。建国初期,只有10岁的郭斌斌和14岁的姐姐,两个孩童几经辗转,终于回到祖国怀抱,在祖国学习成长并参与到祖国建设中,今天活动的举办地——长沙音乐厅也是郭斌斌老人参与建设的。“爷爷在我眼里是个非常伟大的人,今天他是第一次把这段历史告诉我,他经常带我参加侨界活动,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发展和文化的传承。”孙女郭婉钰表示。
 
现场,除了特别节目《中国心》,还有十个精彩节目。《建党先声》《蒙达尔纪 回望美好初心》《新湘评论的前世今生》《红色基因》《共和国之恋》五个节目,跨越时间线索,穿越空间距离,呈现了一场从中国湖南岳麓山脚下到法国蒙达尔纪小城,红色之火燎原大地,百年时间穿梭不息,共产党精神永存的史诗场景。

 
《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一首永远的歌》《永远的雷锋》《哎哟 妈妈》《龙的传人》等通过情景剧、朗诵、歌曲等展现了新时代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族自信和文化热潮。
 
数百侨胞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齐“唱”党的生日,饱含深情的歌声传达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到来的激动和自豪,用赤诚真挚的歌声向党百年华诞献礼,表达新时代侨界人士的担当与责任。

 
 
侨界庆祝党的生日  他们有这些祝福语
 
此次活动邀请了涉侨部门领导出席,他们为侨胞们送上最真挚的祝愿与希冀。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表示,近年来,长沙市侨联各项工作成果丰硕,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海外联谊不断扩面,维护侨益周到有力,广大侨胞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今天现场有很多白发苍苍的老归侨代表,有商会和海外联谊会的侨胞代表、侨眷代表,有年轻的新侨代表。这是一场长沙侨界的盛会。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实现强国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要继续跋山涉水。我们要广泛团结凝聚侨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座各位以史为鉴,理解历史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够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抓住历史机遇,把报国之志、乡土之情投入到长沙的宏伟蓝图构建中来,在长沙高质量发展、建设“三高四新”示范区的征程中,找准最具优势的领域,大显身手,展现作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鸿鸣,长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株洲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开福区委书记谢伟峰,株洲湘潭侨联领导也对侨胞们发出祝福。
 
 
再接再厉 长沙侨界将发出更多“中国好声音”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统战部指导,长沙市侨联、开福区委统战部主办,长沙学院、开福区侨联、保利长沙音乐厅共同协办。
 
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长沙侨界群众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侨界群众融入全市“三高四新”战略建设进程。长沙市侨联介绍,近年来,长沙市侨联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紧紧团结全市侨界群众,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带侨建”,着力涵养海内外侨资源,贴心服务侨界群众,全力为引才引智引项目牵线搭桥,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讲述长沙好故事,带领侨界群众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长沙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以来,市侨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侨心向党”系列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书法作品展等主题鲜明的活动,主题鲜明地弘扬侨界与党同心的赤子情怀,不断铸牢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加强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侨界新篇章。(长沙市侨联 刘雪玲)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