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李子柒等品牌受邀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29 17:01:32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6月16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

6月16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办。

 

作为“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论坛邀请了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代表围绕“食品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力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所有致辞嘉宾凝聚成的共识。

 

李子柒品牌部负责人在主题演讲中称,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消费者收入的持续增长,人们对生活方式、生活质量、身体健康,包括食品品质都有了更高的追求。尤其是疫情之后,消费者会倾向于选择理念更加先进、食材更好、营养健康的产品。

 

李子柒品牌深入贯彻落实“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充分践行“三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定不移地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优良的产品。

 

据了解,李子柒品牌是李子柒女士所创立,和杭州微念共同成立四川子柒文化进行合作。以“传统文化时尚化,地方美食全球化”为使命,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希望全世界的朋友都可以感受到“了不起的东方味道”。成立至今,李子柒品牌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产品。

 

在地方食品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李子柒品牌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产业链食品安全和产品溯源、产品研发等多方面取得成果,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的产品。

 

据报道,李子柒品牌创下线上柳州螺蛳粉单店月销量首次突破千万袋、藕粉首次突破百万罐的纪录,并且位居全渠道螺蛳粉、藕粉品牌销量和市占率榜首。李子柒云南鲜花饼、李子柒红油牛肉绵阳米粉、李子柒贵州糟辣酱等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产品也收获了市场高度的评价和认同。

 

成立之初,李子柒品牌便建立起了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产品理念,尊重并重视消费者提出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与各专业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及行业专家达成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口味研发、品质溯源、原料品控、助农扶贫等事项,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事实上,纵观历史,每一个行业健康的发展历程,都离不开诸多企业在战略和创新方面的突破能力,否则这个行业就会陷入低水平竞争的重复过程中。李子柒品牌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创新和理念创新等,让更多人尝试并喜欢上中国各式地方美食,为地方美食产业的发展带来助力。但未来,李子柒品牌能否在地方美食大众化领域做出更多创新,还待时间检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