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清明祭英烈  哀思化动力 怀化站派出所开展缅怀纪宗岳烈士系列云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17:50:2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纪宗岳烈士,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也是一座丰碑。

  中国访谈网4月7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车站派出所 张彦 廖臻昊)清明节之际,烈士纪宗岳生前的所在单位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围绕“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组织全所民警开展了“云祭扫”、“云朗诵”、“云留言”系列祭奠活动,弘扬了英模精神,筑牢了队伍警魂,激励了全所民警不断奋进。

  “网上祭扫”悼英雄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早点名会议开始之前,全体干部民警警容严整,整齐列队,脱帽肃立,为烈士纪宗岳同志集体默哀,会后,该所组织大家收看缅怀英烈视频短片《我们不会忘记》和“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座谈回忆战友生前点点滴滴,组织民警登陆铁路公安局网页“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专栏和广州铁路公安局网页“缅怀公安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扫,为纪宗岳等公安英烈们点烛、献花、祭酒、留言,深切表达对昔日战友纪宗岳同志以及所有英烈们的无限缅怀和敬仰。

  “以声传情”忆精神

  清明寄哀思,诗文祭烈士。该所组织开展了“缅怀纪宗岳烈士 弘扬精神传遗志”主题“云朗诵”活动,由本所青年民警衣逸担任朗诵者,以该处退休民警创作的诗文《清明雨季的追思》和本所整理撰写的纪宗岳烈士舍身排险、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自导自录做成专题音频,在全所干部民警及家属中广为传听,通过制作《怀化所·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云朗诵》,引导大家追思英雄事迹,追忆烈士许党报国、舍生忘死、忠于职守的崇高精神。

  “留言缅怀”激斗志

  纪宗岳烈士,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也是一座丰碑。为进一步缅怀烈士、传承遗志、赓续精神,激励干部民警投身铁路公安保卫事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断奋进,该所党支部依托微信平台组织开展了一场“我想对烈士说……”主题“云留言”接龙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字里行间既饱含了对战友的深情思念与缅怀,更表达了要接过英雄旗帜,赓续烈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干好本职工作,用优异成绩续写新时代铁路警察更大荣光的斗志和决心。

  “青松挺立,翠柏掩映;纪念碑前,庄严肃穆;金色盾牌,热血铸就;铮铮誓言,不忘初心;浩然警魂,薪火相传。” (所长张海洋留言)

  “每一次祭奠,都会触动心灵,每一次缅怀,都能再添动力。学习你坚定信念、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传承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不断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导员黄烈群)

  “离去不是永别,对英雄最好的缅怀,就是努力工作,砥砺前行!”(青年民警贾文婷)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