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0余名链家志愿者争做防疫路上“守门员”

发布时间:2022-04-12 16:10:0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在酒仙桥街道的防疫第一线,处处都能看到“大白”志愿者们在忙碌奔波。一向扎根社区的链家,也第一时间参与到了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从4月4日到4月9日,来自北京链家

  在酒仙桥街道的防疫第一线,处处都能看到“大白”志愿者们在忙碌奔波。一向扎根社区的链家,也第一时间参与到了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从4月4日到4月9日,来自北京链家的20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酒仙桥街道、望京街道、东湖街道等地,他们协助街道及社区进行着核酸检测、物资供应、流调追踪、宣传引导、应急服务等工作。除此之外,周边区域的链家门店还免费提供卫生间和会议室供防疫医护人员使用 、休息。

为社区站好每一班岗

  每一个门店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道屏障。自酒仙桥街道发生疫情以来,北京链家就组织出动志愿者们,协助街道及社区工作,将病毒和危险隔离开来。

  “您家有几口人住?”“近期有无人员返京?”“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有情况请第一时间反映”……连日来,伴随着“笃笃笃”的敲门声,这样细致地问询在千百户居民家门口响起,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摸排记录,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户。

  “没想到小区门口的志愿者,竟然不少都是链家门店的小伙子和小姑娘!”4月8日,酒仙桥街道居民李大妈外出核酸时,扫码时发现,协助她查验身份信息的竟然是链家的经纪人。

  疫情发生以来,除了被隔离的经纪人,北京链家第一时间投入了一百多名经纪人志愿者,前往酒仙桥街道、望京街道、东湖街道支援,共同参与到各项社区服务中,将各类隐患化解在居民家门之外。

连夜支援防疫 织密防控安全网

  “不管哪个社区有需要,我都可以,请您安排!”“双休日我没事,请给我安排活!”……防疫压力增加后,酒仙桥街道和社区社工的工作量大增,人手严重不足。了解到这个情况的链家,在4月8日晚,连夜组织了京东和京北两个大部立即抽调人员支援。经纪人们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在2个小时内组织了80余名志愿者,在4月9日早上9点,准时地道酒仙桥办事处报道。

  为了减轻社区的物资压力,北京链家为志愿者们准备了防护服、饮用水和餐食。第一时间就投入到协助核酸、执勤、配送物资等任务上。

  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增援的志愿者,全部是脱产参与防疫工作,未来的14天里,他们都将听从街道安排。从4月4日至4月9日,北京链家前往酒仙桥街道、望京街道、东湖街道报道的志愿者,已经超过了200人。

  这些由房产经纪人组成的志愿者们,有的做“治安员”、有的做“引导员”、有的做“测温员”,他们手持扩音喇叭穿梭在街巷楼宇、核酸检测现场,他们不停歇,只为了减少居民等待的时间。

  这些来自链家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战“疫”的决心,用牢不可破的信念在社区群众面前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桁

  编辑/李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