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1国学行业百名杰出人物——蔡清和

发布时间:2021-08-16 14:09:3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国学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核心的价值理念和追求,是数千年来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的高度总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接中华文化繁

  国学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核心的价值理念和追求,是数千年来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的高度总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接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今天,弘扬国学任重道远。

  温文尔雅、博学多识,这是蔡清和给人的第一印象。凭借着对国学精粹的热爱,蔡清和老师在几十年的国学研修生涯中,孜孜不倦践行悟道,成为当国学文化领域的杰出代表。

  蔡清和道长,俗名蔡廷学,1976年4月出生于齐国故都山东淄博,自小在浓厚的国学氛围中成长。他几岁时跟随其祖父蔡兆洛道长学习太公奇门、紫微斗数以及各类国学文化经典著作,对国学文化显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和浓厚的兴趣。

  幼年的研读生涯,尤其是身体力行的国学侵染,让蔡清和老师从小就埋下了一颗践行国学的种子。他经过长期钻研摸索,将道家的周易与现代的建筑美学完美结合,成功解决了很多企业在风水和美学上的冲突问题。在入行的几十年中,他曾先后到受邀到各地开课讲学,为企业楼盘,家居环境指导布局,在国学文化知识普及应用方面贡献了一份力量。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被多家知名企业及政府机构聘为文化顾问!

  同时他还担任江阴市中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公益事业大典公益人物,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道教净明宗坛山东淄博分坛主任,中华天师道友会无锡分会会长。后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东方大学聘为国学教授,《决策中国》专家智库联盟副理事长等。

  鉴于蔡清和老师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和贡献,蔡清和老师被授予“中国百强易学名家”、“新时代行业先锋人物”、“国学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个人事迹入编《伟大征程》、《走进国学经典人物》、《中华崛起·人才强国》、《大国记忆》中国近代金罗盘人物集等大型文献刊物,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名师有约》栏目、中华网、香港卫视等诸多权威媒体争相报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弘扬传统文化依然任重而道远,但蔡清和老师仍想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播国学的智慧与理念,让国学文化扎根于大众内心深处,摒弃固有意识中的封建迷信内容。蔡清和老师认为:国学是以儒家文化为基础,儒、释、道三家思想体系为主流,诸子百家兼容并蓄,谓之中国之学、中华之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术思想的总称。国学是中华悠久传统文化之精华,是每个中国人的立身之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从源远流长的国学文化中走来,千百年来生活在国学的文化氛围当中,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具备良好的国学素养,都应该把学国学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明的永续发展,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顺时应势推陈出新。我们坚信,在未来,蔡清和老师必将继续沿着弘扬国学文化的道路砥砺前行,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