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保山市腾冲市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7:42:15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6月11日上午,保山市腾冲市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腾冲市高黎贡山茶文化交流中心举行。腾冲市委书记马子兴出席仪式并致辞。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正尧、

6月11日上午,保山市腾冲市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腾冲市高黎贡山茶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腾冲市委书记马子兴出席仪式并致辞。保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正尧、腾冲市财政局副局长、金融办主任董书忠、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莉玲、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亚忠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image.png

腾冲市委书记马子兴致辞(刘正凡 摄)

腾冲市委书记马子兴表示,我们在做好有机茶产业发展的同时,将依托腾冲市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试点项目的契机,围绕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战略要求,着力提升高原特色食品精深加工水平、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打造全国绿色食品产业新高地,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试点所在地--高黎贡山是世界上纬度最高的热带雨林,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被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生物多样性保护圈”,养育了千年以上的古茶树。高黎贡山最高海拔5128米,腾冲茶区海拔在1800-3200米之间,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茶树生长周期长、孟加拉湾的风、印度洋的暖湿气流、高黎贡山的水、火山灰的土,为高黎贡山茶树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高黎贡山茶,茶性包容、多样、厚重,耐泡度高、古茶韵味足等特点。

据悉,此次启动的保山市腾冲市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试点项目,由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承保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认证茶园面积5640亩,保险涵盖种植保险、产量保险、价格保险三项保障,保险期限1年。

image.png

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莉玲致辞(刘正凡 摄)

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莉玲表示,公司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服务三农、保证民生”为己任,充分利用公司13年农业保险服务经验、机构网点延伸服务的资源与地缘优势、强大的农险服务队伍资源,快速搭建项目专业服务队伍,及时响应项目服务需求,科学制定项目服务方案,高效做好承保理赔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茶企安心、让茶农舒心,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云南绿色食品牌的打造,助力云南绿色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助推云南乡村振兴建设。

image.png

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亚忠致辞(刘正凡摄)

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亚忠表示,高黎贡山茶业公司创业以来,始终坚持“做一杯放心好茶,把茶山建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让茶农生活更加富裕”的发展理念和创业初心,40年来,一直从事茶叶产业的发展,公司从当初的一个村办手工作坊,发展成为集茶叶品种培育、种植、加工、销售、技术研发、休闲农业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 公司从2007年以来,我们公司开始从事有机茶园的建设,采用自主研发的生物多样性茶园构建技术,将茶园培育成古茶林,让茶树自然健康生长,从源头保障茶叶质量,真正做到有机生态的放心茶。目前已有5640亩茶园通过中国有机认证,有4000亩茶园通过欧盟认证。公司将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总结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工作经验和方法,形成保险公司为企业产品背书;与国际市场接轨,推动全省有机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升有机茶品牌价值,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保山市腾冲市有机茶叶综合收益保险试点项目以“绿色、生态、健康”为目标,通过开展绿色有机农产品收益(收入)保险试点,为保山市推进茶产业绿色有机发展进程提供保障机制,引导农产品生产由“小而散”向“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模式转变,创新保山茶产业“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6个方面系列举措,建立健全农业风险转移分散和保障机制,减少灾害和市场等因素对有机茶产业发展的冲击,切实保障茶产业种植业主(茶农)茶园种植收益水平,提振农户、农企生产信心,增加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供给,在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闯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茶产业发展路子,进一步促进保山市生态保护建设。为保山茶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跨越发展。将保山市打造成为云南茶产业绿色有机保险先进市。

image.png

启动仪式照片(刘正凡 摄)

保山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保山市银保监局,腾冲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山市中心支公司相关领导及媒体记者出席并见证项目启动仪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