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湘潭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07:31: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湘潭市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

  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湘潭市举行

  5月19日,湖南省长株潭都市圈旅游资源推介会

  在湘潭市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

  目前,湘潭市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筹备中国红博会和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全力推动一批文旅产业项目建成营运、招商落地。作为东道主,我市全新发布了“红色经典游”“山水休闲游”两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八条支持文旅促消费高质量发展的措施。“红色经典游”线路突出红绿结合、红古结合、红创结合,“山水休闲游”线路则覆盖了新湘潭最值得打卡的景点。

  刘志仁在致欢迎词时说,走进湘潭,这里深植着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孕育着生生不息的湖湘文脉,拥有着如诗如画的锦绣山川,传承着誉满中外的美食佳肴。这次全省文旅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省旅协五届一次代表大会在湘潭召开,既是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契机,也是合力推动湘潭文旅资源品牌走出三湘、走向全国的重大机遇。

  刘志仁衷心希望

  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湘潭文旅产业的发展,把更多的目光引向湘潭,把更多的流量导入湘潭,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湘潭、品读湘潭、爱上湘潭、留恋湘潭,携手擦亮“毛主席家乡”这块金字招牌,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长株潭三地旅游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三市“游客互送”协议,长株潭都市圈代表与其他11个市州旅行社协会的代表共同签署“十万人游湘潭”项目协议,这也标志着“十万人游湘潭”项目正式启动。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丁诚等参加。

  湘潭市支持文旅促消费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

  一、发行文旅体消费卡。整合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等资源,依托各旅游景区景点、体育场馆、星级饭店、餐饮场所、电影院、剧场等文化旅游消费场所,采取“免费体验+超低折扣”的模式,发行湘潭文旅体消费卡。

  二、开展“引客入潭”促销奖励。奖励旅行社从湘潭市外引流游客来湘潭市城区旅游过夜。支持旅游企业开通长株潭旅游城际直通车,开通长沙至湘潭城区、株洲至湘潭城区两条线路。

  三、推动商文旅消费融合。契合重大体育赛事、演出活动开展观景、购物、逛市、游玩等消费活动,支持旅行社按照法律法规承接机关企事业单位符合规定举办的活动。

  四、鼓励文旅广体企业自主举办及引进旅游节会活动。对文旅广体企业自主策划举办,规模达1000人以上,向外投放宣传湘潭旅游广告(宣传需要注明湘潭旅游口号)且无需市财政承担主体活动经费的旅游节会活动,按照人数规模予以奖励。

  五、做好普惠性政策落地服务。严格执行延长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暂退期限至2023年3月31日等政策,对符合条件旅行社的暂退比例提高到100%。加快推进以保险替代保证金试点工作,扩大保险代替保证金试点范围。梳理减税降费、融资续贷、降低成本等各项普惠性纾困扶持政策的适用范围、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面向文旅市场主体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并为企业对接有关部门、申请政策帮扶提供必要帮助。鼓励各级文旅部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旅游行业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

  六、开设湘潭市品牌创建奖励。设立品牌创建奖,奖励对象为新建并授牌为国家5A级、4A级、3A旅游景区;成功获评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成功获评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成功获评为国家级、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成功获评的国家级夜间文旅聚集区;新评定五星级、四星级饭店;新评定五星级、四星级旅行社;成功获评国家标准的甲级、乙级、丙级民宿;新创建的省旅游购物示范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七、支持研学做大做强。鼓励研学机构积极扩展市场,对全年实现接待研学团队达5万人次、10万人次及以上的,分别予以奖励,此项人数不纳入“引客入潭”促销奖励。

  八、支持网红旅游推广。鼓励产出高质量内容、创意化融合的文旅宣传“爆款”,鼓励优秀创新策划出新出彩出圈,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和个人在社交平台、资讯平台、音频平台、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创意营销,评定10个最佳旅游网红视频(根据点击率和内容综合评价),并予以奖励。

  (来源=黄宇萱 姚先)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