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铁 警 闪 耀

发布时间:2022-05-15 00:49: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3号,也就是后天我们休息的第二天,我的生日了,晚上我在天美大酒店举行生日party,想请你们警组四个人都参加。肖丹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第十六章      同事情谊    亲如兄弟
 

  铁 警 闪 耀 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刘燕轻 

 

  列车从晚溪车站开车后,运行45分钟,前方就要到达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武州溪车站了。

  列车快速地往前开着,这到家的路程也就越来越近了。每趟车到这个时刻,不仅从千里之外的工作地坐车回家的旅客会激动,就连一年365天一半的时间在“坐车”的列车乘务员们也会些许激动。离家出去三四天,外面精彩的世界看了许多,沿途的风景也一遍又一遍地欣赏了个够,车上的工作基本完成,这时候身子吧确实有点累了,大伙儿最盼的事情就是快到家。到家后换下工作服,也就换了一种心情,再洗个澡,或小睡一会,或准备吃妈妈或者妻子即将做好的饭。像游子一样在外“游荡”了几天后回到家这个温馨的港湾里,怎不会激动、怎不会感到幸福呢!
 

  “文警长,和你说件事喽。”正在餐车近厨房的一个餐桌上埋头填写乘务报单的文飞扬听到一声喊,停下笔抬头一看是副车长肖丹。

  肖丹站在餐桌边,双手交叉着放在后背,低头看着文飞扬,那眼神里有点藏不住的笑。文飞扬心想这肖丹是怎么了,以往有事说时都是先坐到我的对面,称呼一声后直接就说事了。今天这下子却还站着,眼神也有些不一样。

  “什么事?肖车长,说吧。”

  13号,也就是后天我们休息的第二天,我的生日了,晚上我在天美大酒店举行生日party,想请你们警组四个人都参加。肖丹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好事啊!要得,我们警组四个人都来。文飞扬听说是这事马上露出笑脸,用带着重音的语气张口笑着说道。后天晚上几点钟?

  七点十八分。

  好的,记住了。

  那就说定了。肖丹看着文飞扬爽快答应了的笑脸,满意地离去了。

  “哥,你把兴明送到派出所去了?”

  晚上,文飞扬正在家里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时,文飞扬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起了电话铃声,文飞扬拿起手机一看,是妹妹从老家锑金市打来的。

  文飞扬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调低了音量,挂断了电话,然后当即回拨了过去。每次妹妹珊红从老家锑金市打电话过来,文飞扬都会挂断,然后跟着回拨过去,这已经成了一个习惯。二零零二年文飞扬的妹妹珊红开始用上手机时,是双向收费的,接电话要相对便宜些。为了表现自己当哥哥的样子,帮妹妹省点电话钱,文飞扬就养成了这个先挂断再回拨的习惯。

  “嗯,是的。”拿着手机,听妹妹说几天前的事,文飞扬声音较低地回答。

  兴明和你关系那么好,小时候你们两个像穿一条裤子的人,他现在下岗在家没有收入,他到火车上卖点麻辣豆腐干赚点小菜钱,又不是偷、抢这样犯法的事情,你睁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不要因工作把小时候的关系都搞僵了。电话里,文飞扬的妹妹珊红不满地也是提醒地对文飞扬说道。

  我听兴明的妹妹兴美说,兴明被湘新火车站派出所罚款两百元。这样兴明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亏本了。像有很多话要说似的,文飞扬妹妹珊红又说道。

  从情义上讲,我是对不起兴明了,但是从职责上,我要对得起我穿的这身警服,对得起我这个岗位。文飞扬对妹妹珊红斟酌语句地说道。下次我回来后找机会和兴明解释解释。

  下午,警组的乘警老滕给文飞扬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出发去天美大酒店。

  文飞扬告诉老滕,六点五十去利龙蛋糕店先把生日蛋糕取了,我已经买过单了的,报我手机号就可取,然后在店门口等着,蒋平从他家里打个的士到利龙蛋糕店接上你后到我家楼下,我们一块去。

  “文警长,你对车班的人这么好,肖丹一个副车长的生日party你一个大警长还掏钱买生日蛋糕送上,我们四个人去就很给她面子了。”在去天美大酒店的的士车上,坐在副驾位的乘警蒋平回过身对坐在后排的文飞扬不解地说道。

  像你,文警长是有大爱的人。老滕像是不满蒋平的话语,忙插话说。老滕和蒋平在车上经常有意无意地呛着,通常都是蒋平说出话题,老滕总是一顿呛,蒋平每遇呛着的时候,有时候就会以“算我输了,我不和你说了”这句话收场。两人虽然时不时地因话而呛,但关系却没受影响。

  “大家在一趟车上工作就是一种缘分,我们不要分彼此,把车班的人也当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看待。”文飞扬笑着向蒋平说。

  对啊,你看彭支在学习的大会上都和我们说,我们和车班的乘务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们的家人还要多,大家在车上同吃一锅饭,同睡一间房(指宿营车),朝夕相处三天,而在家休息三天呢,我们还有别的事情需离开家里。老滕接着文飞扬的话语又赶忙说道。

  老滕这个话说的对。坐在后排的乘警小王也补充着。

  你们都对,就我不对。哦,对的人等下到了后的士费买单啊。坐在副驾位的蒋平这时似乎找到了一个解脱自己的办法,就故意地笑着说。

  “哗,文警长你们来了!”文飞扬他们四个人走进天美大酒店,进电梯,然后直奔三楼的KTV层的鹤城包房推门而进。

  今天的副车长肖丹是另一个漂亮的形象,她上穿一件白色棉质大八字领的中长袖衬衫,下穿一条灰色的混纺百褶裙,齐齐的刘海,脑后是一条刚过肩的大辫子。看到文飞扬他们警组四人全部来了,肖丹满脸喜悦地从座位上起身迎着文飞扬他们时说道。

  肖车长,来,这是文警长送你的生日大蛋糕,祝你生日快乐!老滕一进包房门就把手上提着的生日蛋糕交给迎接他们的肖丹。

  谢谢谢谢!肖丹一边笑着说谢谢,一边双手接过蛋糕放到茶几上。

  文警长,你也太好了吧!听乘警老滕说出蛋糕的来历,软卧车列车员小马喜滋滋地说。

  我们文警长不仅好,而且能说能写能干,还长得帅,是个极品男人,我要是个女的,我就嫁给文警长。这时,坐在KTV包房内一直没说话的列车长张二接开玩笑地说道。

  是的,可惜文警长结婚了,要不然我就嫁给文警长了。见列车长张二接说开了头,软卧列车员小马马上接着张车长的话说道。说完这话,还用竖起的右手掌捂着嘴巴吃吃地笑着。

  今天是肖丹的生日,大家开心,说说笑笑就完了,以后可不要再这么说了。听着小马姑娘说的话,文飞扬感觉自己的脸都红了。

  “哎,最近老听到支队领导在会上表扬文飞扬呢。”在武州溪乘警支队值班室,值班民警老丁看着武州溪公安处办公网上的一则文飞扬警组处理随车叫卖的工作信息随口说道。

  文飞扬这个人挺正直的,工作能干,关心伙计,他们警组的各项工作数据在支队不是数一就是数二,领导表扬一下应该的。枪管员民警老吴应着老丁的话说道。
 

  在天美大酒店的鹤城包房内,歌声、说话声一片,很是热闹。在肖丹许过愿、吹过蜡烛,大家吃了蛋糕后,软卧车列车员小马提议,请文警长先唱一首歌为今天肖车长的生日party开场。

  还是你来吧,你歌唱得好。文飞扬却用左手捅捅坐在身边的乘警老滕。

  别人要你先来,我怎么能抢先。再说,你是警长,你代表我们警组唱歌庆贺是对的,我可不敢取代。说这话时,老滕还抬起右手张开五指摇着并贼笑着。

  看来我没法推了。那行,我就用一首慢歌《祝你平安》来表达我对今天的寿星肖丹及大家伙的心意,祝大家一生都平平安安。

  “好!”一阵热烈的鼓掌声在包房内响起。

  音乐声起,包房内的人的眼睛这时都一起转向了前面的投影幕布,文飞扬右手握着话筒站在摆满饮料、水果、小吃的茶几的前边声音悠扬地唱着,歌词在幕布上一行行地显示着:你的心情,现在好吗 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 、人生自古 、就有许多愁和苦 、请你多一些开心 少一些烦恼……

 

  铁 警 闪 耀 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刘燕轻 明天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