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走进双峰县

发布时间:2022-05-08 17:13: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本次公益捐赠活动一共四站,5号下午直驱双峰县曾国藩故居的宝龙学校作为公益活动的开始第一站,随后到达双峰县第五中学。6号上午在双峰县梓门桥镇中心小学和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开展捐赠活动,并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
中国访谈网5月8日讯(罗文姣报道)报道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走进双峰县
2022年5月5日,由湖南大学MBA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捐赠活动在双峰县举行。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遵号老师、学生主管田思老师、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陈倩等湖南八所MBA高校联合会代表,以及泰嘉股份副总经理彭飞舟、中天六建总经理华国飞、中金公司刘春等爱心企业代表一行人前往双峰县,出席捐赠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是根据双峰县梓门桥镇中心小学、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双峰县宝龙学校、双峰县第五中学的实际需求,由湖南大学MBA联合会等湖南八所MBA高校联合会、三家爱心企业组织人力物力购买了约 50 万元的图书和图书馆信息化系统,定点捐赠给双峰县四所中小学,以构建书香校园,为乡村振兴、教育振兴献力。
本次公益捐赠活动一共四站,5号下午直驱双峰县曾国藩故居的宝龙学校作为公益活动的开始第一站,随后到达双峰县第五中学。6号上午在双峰县梓门桥镇中心小学和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小学开展捐赠活动,并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






(从左往右依次为:梓门桥镇中心小学校长龚习文、梓门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康中杰、梓门桥镇党委副书记刘琼、中天六建总经理华国飞、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遵号、双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燕,双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泰嘉股份副总经理彭飞舟、中金财富长沙解放西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刘春、梓门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逢春、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学生主管田思老师)






捐赠仪式上,少先队员为爱心代表敬献红领巾。双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燕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峰县教育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广大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传承这种爱心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培养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李遵号副主任表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一所有着111年历史的商学院,始开中华商学之先风,将教育与国家命运、时代需求紧密相连,以治国兴邦为历史使命。湖南大学MBA教育更是秉持“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的价值理念,文化育商,理性为商,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意识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湖大MBA人的力量。
泰嘉股份的副总彭飞舟对此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既是泰嘉股份公益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教育文化建设的一件实事。泰嘉股份创立19年以来,一直秉承做负责任的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救灾抗疫、捐资助学、扶弱济困、关爱员工、乡村振兴等各类公益活动,全力打造责任文化在企业的绵远流长。”
爱心企业中天六建:“中天六建是一家有着优秀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基因的企业,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天在扶贫济困、助学助教、救灾、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方面的各类捐助已经近5.2亿元,仅助学领域就在全国范围内帮扶各级各类寒门学子超5万人。特别是近年来湖北抗击疫情和防汛抗洪,中天人在其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始终不懈努力为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对此次公益活动更是十分认同,未来将继续参与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的系列乡村振兴公益活动。”
中金财富长沙解放西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刘春:中金财富作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每年都会在贫困地区集中统一采购农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同时也是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提供一份支持。各部门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有的为贫困地区培养了金融人才,有的为贫困地区发行金融债券提供了支持和服务。本次公益活动我们组织了华中地区的全体员工参与此次活动,发动群众捐赠适合小学生的图书。希望后续还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贡献。
双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波感谢各高校MBA校友与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来精神食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把阅读养成习惯、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在阅读中长大,在阅读中强大,努力提升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报答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关爱。 同时表示:“ 作为全县教育主管部门,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县学校图书馆设施,提高图书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图书借阅、使用效率,让人类智慧的结晶,发挥更大效益。


最后,在同学们欢快嘹亮的《把未来点亮》的歌声和手语舞中,捐赠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公益活动由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历时6个月,联动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八所MBA联合会;同时联动泰嘉股份、中天六建、中金公司等爱心企业、湖南大学MBA在校学生和历届校友也积极加入,为四所学校共计捐赠书籍4000余册及图书馆信息化系统4套。图书范围覆盖了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历史知识读物、卡通读物、文学读物等多种类型,为同学们丰富课外知识、启智润心建立了丰富的精神宝库。


最后,泰嘉股份副总经理彭飞舟先生与湖南MBA高校联合会代表在龚习文校长、曹薇薇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梓门桥镇中心小学图书室,并被学校师生手绘图书所感动,提意作为纪念图书收藏。彭飞舟先生还诚挚地邀请梓门桥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去泰嘉股份开展夏令营活动,同时表示后续会与一直参与湖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的乡村振兴公益活动。
当前我国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经济振兴已有扶贫阶段的经验可以借鉴,精神文明进步和乡村文化的振兴则离不开教育的核心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本次“乡村振兴-智慧图书馆”公益项目,不仅为双峰县教育资源注入了鲜活力量,也搭建起了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与兄弟院校、优秀企业之间的爱心桥梁,为可持续地开展乡村振兴公益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访谈网值班责任编辑张国军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