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铁 警 闪 耀

发布时间:2022-04-15 23:58:0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一场春雨把五溪市大街小巷冲洗得洁净敞亮,晨曦中一缕阳光洒在新建的五溪车站,显得格外清新、格外引人注目。

 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 刘 燕 轻 明 天

  第一章 守望真诚    为民解难
 

  一场大雨把武州溪市大街小巷冲洗得洁净敞亮,晨曦中一缕阳光洒在新建的武州溪车站,显得格外清新、格外亮丽、格外引人注目。

  一大清早,大批前来赶车的乘客快步走入车站购票、等候乘车。

         进入春运,铁路运输部门更忙,任务更繁重了。

  近年来,武州溪市加快建设,前来投资和观光旅游人越来越多,外出打工和做买卖的各路精英也络绎不绝,这也既给铁路运输带来了空前的繁荣,同时也给城市,特别是铁路部门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挑战。

  武州溪车站公安派出所的铁警们,每天一大早就在车站和铁路要害处布满了巡查的警力。这天刚巧是车所长带班值日,他带着几名铁警稳健快速地步入候车大厅。

  “各位旅客,有买好由武州溪开往深圳的N2115次车票的乘客,开始进站上车……”

  清亮悦耳的车站广播员在反复地播送着车站信息。

  “老陈、小马你们俩去站台那边看看,今天旅客比较多,多留心点。"车所长说完与另外两位铁警转身朝售票厅走去。

  “老文,你怎么在这买票?"

  老文是武州溪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列车乘警长,他21岁进入公安系统、并且在武州溪铁路公安部门己工作近二十年了。

  “今天是我跟车值乘,刚好我亲戚孩子要去深圳上学,我帮她买张车票,免得一些闲言,这不刚买好马上上车了。"

  老文一边与车所打着招呼,一边领着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女孩快步向检票口走去。

  “老文,好样的,回见!"

  “车所回见!"

  老文回见。

  站台上,人声鼎沸,铁路乘警和列车员在共同维护着上车秩序,老文在把亲戚送上车后,便来回在各车厢上车门口巡查,至到最后一位旅客登上车后他自己才一步跨上车门,这时他才长长地松了口气。

  站台开车玲响起,这时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从车厢中部位置、急速地一边大声嚷嚷着,一边向车门口奔去。

  刚刚与车厢列车员一同跨进车门的老文被老大爷举动吃了一惊,他连忙拦住大爷询问情况,大爷急得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一时语塞竞说不出个理由来。

  "大爷您别忙,您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帮的您慢慢说,别急哦。"文警官一边扶住大爷,一边劝慰着。

  "我,我,我的行李包,我的钱丢丢在车站了……"

  大爷上气不接下气地终于说出了原因。

  乘警长文飞扬在了解到这一突发情况的原因后安慰大爷,"大爷您放心,我们一定帮您找到丢失的行李",随后又对列车员道"小胡道"小刘你扶大爷回车厢座位,给大爷倒杯热茶,好好安慰,我马上去联系车站"。

  列车风驰电掣地奔驰在春天的原野上,那成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在阳光下呈现出斑澜的色彩。

  文飞扬警长和列车长向中部车厢的6车厢快步来,他们知道那位大爷一定等急了,谁说不是呢,老大爹带行李包里有五千多元钱,是去星城看病的钱,若是真的丢了那可是要急死老人家了的。

  来到老大爷面前,文警官把车站己找到了行李包的好消息告诉了老人,同时列车长还请老人放心,车站已安排好下一趟到星城列车送站,老人家听到这些好消息,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

  文警官对老大爷独自一人去省城,没有家人陪同,甚是感到有些疑惑,随口向老人问起了情况。

  老人说,他家住在芝江区的山村里,三儿一女都外去广东打工了,大孙女在省城医科大学读书,老伴要在家带着几个孙儿孙女,儿女们为老父集了五千元,去省城看病,老人是多年的老顽疾,多年来在本地医院检查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儿女的帮他网上预约了省里医院,安排了大孙女接站并去医院检查,了去老人多年的心愿。没想到因老人自己候车时一时疏忽,把装有五千元现金的行李包落在了候车室。

  “公安同志,车长同志,谢谢你们哦,谢谢你们啦!"

  “老大爷,您别客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文飞扬微笑着说。

  "大爷,您到星城还有一个多小时,您就好好在这休息,一会儿我们安排给您送点饮料和食品来,到站时我们和列车员一起送您下车,您就放心吧!"列车长温和的言语,让老大爷感受到舒心亲切。
 

  作者 刘燕轻  明天    长篇小说连载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张国军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