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校友会2022中国高职院校排名榜单发布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再度入围全国百强高职院校 全国排名第43位 名列广西第4

发布时间:2022-04-22 08:45: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最新发布的校友会2022中国高职院校排名榜单中,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国排名第43名,名列2022校友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职院校第4名!


 

  中国访谈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万众瞩目的2022全国高考即将到来,为了给全国各地考生高考填报志愿挑大学选专业提供权威参考,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在最新发布的校友会2022中国高职院校排名榜单中,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国排名第43名,名列2022校友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职院校第4名!据悉,这是该校自2020年办学以来,连续2年入围全国百强高职院校,星级排名为四星,被评定为“中国高水平高职院校”。

  自2003年起,作为全国独立的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已连续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发展成为中国具有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中科学系统全面、客观独立透明、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与价值导向,评价体系框架与评价方法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最多、由中国价值观主导的中国大学排名。

  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700多项评测指标,涵盖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估对象为2021年教育部最新公布具有招生资格的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2300多所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部分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等。

  据了解,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2020年4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桂东地区第一所民办医学高等院校。自筹建以来,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梧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被列为自治区重点项目和梧州市政府“一号工程”。学校从签约到落地,从开工到去年开学,用时不到两年,如今已建成为一所智慧、生态、美丽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学校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办学理念,按照本科学校标准建设,规划5年内升本。学校占地面积1665亩,已完成建筑面积20余万平米。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师总数393人,其中专任教师330名,外聘教师63人,“双师型”素质教师224人,教授51人、副教授15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51.4%、硕博士学历教师占32.57%。学校对标本科院校高标准建设了医学基础实训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中医康复实训中心、现代信息教育中心、药学实训中心、医学检验实训中心、护理实训中心共7个实验实训中心,一期购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约3515万元,仪器设备更新率100%。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约60余万册。学校现有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等3所附属医院、8所非直属附属教学医院及其他实习单位20余家。

  学校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广西大健康产业,旨在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技能型医药人才。学校首批设置临床医学、中医学等6个专业,现有专业14个,计划到“十四五”末开设专业数达23个,形成以医药学科专业为主体,养生保健、康复护理、健康管理为特色的优势学科专业集群。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