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医世家——郑杰华

发布时间:2022-05-19 18:34:17 来源:商业稿件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断发展中的新中国,有许许多多的爱国奋斗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中医人,郑杰华长期扎根基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为中国大健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断发展中的新中国,有许许多多的爱国奋斗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中医人,郑杰华长期扎根基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繁荣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中国新时代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医是中国国粹,是中华瑰宝,发展中医药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郑杰华1966年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三代中医世家,又经大学深造,提倡: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医必须具备很深的哲学功底和广博的文化知识。他行医30余年,把古人的经方验方和现代的视光学疗法相结合,研究出一套治疗近视眼的独特疗法,该疗法科学合理、安全简便,经十几年临床实践,深受患者的好评。

郑杰华医师精通有机化学、中国诸子哲学,于2017年发表论文《气一元论针灸图》,2018年发表关于眼科的新理论学说——能量说,科研偏重于针灸学、中医眼科学,并综合几十年的临床实践经验,先后于《中医科学》杂志发表了数篇论文,现正在编篆中医理论专著《医学阐微》。

郑杰华医师现任内蒙古包头龙古保健养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以健康咨询、中医养生、保健预防和中医调理为主,组建了针对于近视眼的科研基地,为更多因近视而苦恼的青少年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郑医师创新研发的龙骨健眼睛保健颗粒2019年被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评为全国推广项目。

郑杰华医师认为:中医的科学性是以古老的中国哲学思想为指导的,如气一元论、阴阳、五行、六气等。并与从实践经验总结出的中医技术相结合,形成了完整科学的学术体系。它的科学性表现为它的实践性,实践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伟大的、完整的、独立发展的,是植根于中医深厚土壤中的辩证思想,不需要与西方的理论及思想接轨。中医的理论是自然的、安全的、辩证的、科学的、可以发展的,是有文化深度的,和西方医学的理论是平行的,它们可以结合但不能取代,可以争鸣形成互相促进互相发展的格局。天人合一、整体恒动、辨证论治,反映出它的唯物性、科学性和时效性,使之成为永恒的方法论。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我们应当努力发掘并加以提高。作为一名中医专家,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以承传和发展中医为己任,这个使命是光荣的。我们坚信:人体科学的未来在中医,二十一世纪医学发展的方向在中医。

所获荣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