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平王中医整骨研究所——石再民

发布时间:2021-07-16 13:29:43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石再民,男,1958年生,山西省芮城县平王中医整骨研究所主治医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王中医正骨”代表性传承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王中医正骨”保

石再民,男,1958年生,山西省芮城县平王中医整骨研究所主治医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王中医正骨”代表性传承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王中医正骨”保护单位,中医师。12岁起,就跟随父亲学正骨医术边学边实践,于 1975 年高中毕业后,先后赴北京、太原、运城等地历时五年时间,师承著名中医师和骨科专家,系统地学习了中医理论,尤其是人体经络学和中医药理知识及人体解剖学等骨科理论,为传承并发扬祖传中医正骨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80 年学成归来后,便随其父石起祥正式学习祖传的中医正骨技术。

(2021年217日“平王中医”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证书)

由于已经具备了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所以在其的言传身教下,短短几年时间里,不但完全继承了祖传的正骨医术,并有自已独到的见解和创新。在以后的几十年,医疗实践中,根据自已的临床体会和治疗,对祖传的中医正骨医述进行了系统而完整的归纳整理,补充完善,创新提高,形成了一整套理论基础,并对“展筋丹”和“接骨丹”两种主要助疗药物的成份,进行了更加合理的调配,完善补充,使其具有更加明显的临床效果。有关正骨医术《芮城电视台》《芮城报》以“正骨神手、医德双馨”为题(刊登于2002年6月29 日第 3 版);《运城日报》《百业信使报》《河东特色医疗》《黄河金三角名医荟萃》《山西日报》以“穷人医院”为题(刊登于1994年8月20日第187期)《全国特色名医名药》《中国优秀医务工作者文集 II》《中药医药研究与创新》《香港国际名医宝典》《临床绝招汇编》评为中国好医生等书报及媒体均有记载和报导。

(2021年5月1日“平王祖传接骨丹”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证书)

平王中医正骨已传承六代,有200 多年的历史,其最初起源于现传承人的曾祖父石林子。石林子乃清朝后期名医,继承其父亲清朝中医大学士石彦秀的衣钵,但却致力于中医正骨而且名荣当时。其第二代传人为石彦秀之子石林子已完全以中医正骨为主,并创立了自已的一套诊断,治疗及药物助疗的完整手法,成为当时当地一绝,并将其药物命名为“展骨丹”和“接骨丹”。

(2021年51日“平王祖传展筋丹”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证书)

第三代传人为石林子之子石养子,其第四代传人为石养子之子石起祥,继承祖传绝技,治病救人,享誉当地。第五代传人为石起祥之子石再民,第六代传人为石再民之子石磊高。承前启后,在继承祖传医术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建立了一整套中医正骨的理论体系和正骨手法,将祖传医术发扬光大,服务于民,根据自已的临床实践,写下了数十万字的心得体会,将祖传的中医正骨医术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对于不同的病例,采取不同的正骨手法后的临床表现,进行认真的观察,对比分析,追求中医正骨的最佳境界,继承发扬,开拓创新,坚信技无境,实践出真知。将自已的临床实践和心得体会归纳整理,著成了《老年股骨颈54例临床观察》《中医治疗跟骨骨折》《中医治疗髌骨骨折》《中医治疗半月板损伤》等理论书籍,并对祖传的“展筋丹”和“接骨丹”进行了药理方面的深入研究和临床效果观察记录,根据研究的结果和观察记录的实际情况,大胆地进行主要成份的调配、补充和完善,临床应用以后,其效果有明显的提高。

平王中医正骨,采用祖传秘方“展筋丹”和“接骨丹”的渗用,凭的是推拿按摩,独创了一套治疗骨折的新方法:不吃药、不打针、不输液、不牵引、不上螺丝、不打石膏、不上夹板、不手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