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看完五谷道场的三条短片,我与这个世界和解了

发布时间:2021-07-08 09:32:38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在这个信息爆炸、传播环境粉尘化的时代,品牌们想要破圈传播,越来越难。缺乏突破点的同质化内容也越来越难触动用户的心。在这种环境下,放大产品特性的差异化策略是关键。从

在这个信息爆炸、传播环境粉尘化的时代,品牌们想要破圈传播,越来越难。缺乏突破点的同质化内容也越来越难触动用户的心。

在这种环境下,放大产品特性的差异化策略是关键。从用户情绪角度切入,找到对话新方式,可以是差异化的一个入口。近期,五谷道场的产品营销就从这里破题。作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非油炸速食品牌,五谷道场发布了麻辣小龙虾、番茄牛腩、酸笋肥牛三大口味产品短片,温柔讲述在焦虑的生活底色下,普通人与自己和解的过程。

三支短片分别基于口味的特点上,构建了3个走心生活小场景,从生活细节,与年轻消费者产生了情感共鸣。

高压生活下的当代打工人

加班多、工作忙、还贷款、被催婚……这些几乎是当代年轻人都正在面对的难题。白天是光鲜亮丽的打白领一族,深夜就变成了网抑云青年。面对这样的生活,有些人选择忍受焦虑的折磨,有些人选择通过一些方式去释放压力重获快乐。

片中的女主就是这样一位面对压力却依然积极的女孩。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她来到一家路边小摊准备解决今天的晚饭。刚坐下来,手机信息就不停响起,全是催稿、催婚、催还信用卡的信息,生活的压力一下子让人有点喘不过气。

可成年人的烦恼总是不会停留太久,因为生活还在继续,问题也不会凭空消失。就像片中的女生一样,在忙碌后,用一碗冒着热气的拌面治愈疲惫灵魂,和自己的情绪和解。食物总是能给予人最温暖的感受,治愈的也不仅仅是胃,还有生活。美味过后生活继续,明天又是崭新的人生。

家庭教育里的酸甜参半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成材,因此他们总是会过度关注结果而忽略过程,特别是当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尽人意时。

片中,妈妈正拿着孩子的考试试卷失望地质问男孩,一句“你怎么又……”让男孩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次不理想的分数,只能自己默默难过。后来妈妈在整理男孩书桌课本时才发现,其实男孩一直在努力追赶,而自己却忽略了他的努力,只看到眼前的结果。

这就像千千万万家庭教育的缩影,“你怎么又没考好、你怎么又闯祸了、你怎么又……”父母们在面对孩子时总是选择错误的方式去沟通,却忘记了与问题和解,与孩子和解。给孩子的爱应该是温和而坚定的,就像短片的最后,妈妈选择用一碗番茄牛腩面向孩子表达自己的爱和歉意。父母发自内心的爱,能给孩子更多力量,这种力量在未来日子里都会变成孩子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底气。

当爱情在靠近

当爱情来临时,我们总是忘记正视自己的感情,错过了爱的正确时机。其实爱情本身是一件简单纯粹的事,迈出第一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就像片中一样,你们的爱情也许就从一句简单的话,一碗好吃的泡面开始了。

午餐间隙,女生来到办公室茶水间,恰好遇到喜欢的男同事。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可以引起他的注意,也不确定他是不是对自己有好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纠结许久,女生还是主动开口了以自己也爱吃酸笋肥牛面的借口开启话题,勇敢跨出第一步,而他们的故事也从此开始了。

每个消费者都能在这些场景里,找到曾经或现在正在与这个世界和解的自己的影子。五谷道场也正是通过这种自然轻松的画面与情境,与大众建立起内心深处情绪的桥梁,从而获得更多的共鸣与关注。对消费者来说,他们从这三个短片中看到的不仅仅是产品信息,更是五谷道场站在“与世界和解,与自己和解”情感上的立场表达。

在这三支短片中,我们可以发现,虽然简短,台词少,但作为倡导健康生活的非油炸速食品牌,五谷道场一直在强势输出自己的观点,希望借助几十秒的短片,向受众传递健康的品牌理念,向外界传达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理念。短短的几十秒,五谷道场不仅仅是想让消费者提高对品牌的认知度,更是希望通过有内容、有深度的场景,引起受众对“和解”的深度思考。

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只是基础,适当的破圈而出,才是品牌营销的高手。从受众心理洞察的产品短片,到与国潮IP哪吒强强联手打造联名款、合作《天天向上》“夜游中国”特别节目通力传承美食文化;再到与FIRST青年电影展联动;从线上视频,到跨界破圈,五谷道场近期的这一波连环营销组合拳,不仅都实现了多方共赢,更借此合力将五谷道场的品牌曝光点推至最高潮。

一直以来,五谷道场通过不断洞悉行业中的多重痛点,抓住合适机会贴近消费者,将品牌能量化为自身实力,并与时俱进地年轻化品牌表达形式,足以看出品牌的用心程度。也期待五谷道场未来能够继续将品牌的健康生活理念始终与消费者保持思维同调,让健康非油炸速食饮食理念为美好生活持续赋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