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疫情中街道社区老年人的“生命曙光”

发布时间:2022-04-22 10:14:32 来源: 责任编辑:pengying 阅读量:
——记半淞园路街道数字社区云上养老平台推出的“应急保障专区”纪实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是一个老龄化非常严重的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有3.35万

——记半淞园路街道数字社区云上养老平台推出的“应急保障专区”纪实

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是一个老龄化非常严重的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有3.35万人,占社区人口37.69%,尤其是上海疫情爆发以来,辖区内多个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居民的买菜难问题凸显,尤其是老年人不会使用各种买菜软件更无法半夜与年轻人一样抢菜。

为此,半淞园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立即启动“云上智慧养老平台”的应急保障专区,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

自云上养老平台“应急保障专区”上线开通至今,已服务辖区内数十万人次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费。虽然不能完全满足封闭社区内居民的全部的生活需求,但是,为疫情封控区域的居民多创造了一条(基本生活保障线)。虽然在上线初期也出现因物流管控造成配送延误、供应商采购的商品出现质量瑕疵、配送服务无法全覆盖等各种问题,但仍受到辖区内居民的包容与肯定。

去年街道推出的助老餐送餐到家的助餐服务,在这次疫情中仍然坚持配送,解决了一大部分辖区内高龄、独居、残障老人的吃饭难问题,成为这些困难群体的“生命曙光”。

同时,半淞园路街道还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居民日常生活供应保障,如第一医药集团、大富贵餐饮、新世界集团、百联集团、杏圆伯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民食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大型、专业的保供企业共同参与。目前,每天在半淞园智慧数字社区云上养老平台在线人数达到10万人次以上;上线产品涵盖:米面粮油、蔬菜、水果、副食品等生鲜产品外,还有调味品、日用品、母婴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大大缓解了辖区内居民的生活保障难题。

让我们共同期盼上海的疫情早日结束,也祝愿生活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辖区内的老年人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解除封控后沐浴阳光,安享晚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