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抚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13:30:03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5月24日,抚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夏文勇,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新春出席。  

  5月24日,抚州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夏文勇,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新春出席。

image.png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郑宇乐为主席的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抚州市侨联关于执行《中国侨联章程》的决议以及聘请抚州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荣誉主席、荣誉副主席、荣誉委员的决议。

image.png

  夏文勇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抚籍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第二次侨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侨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侨务工作政策,在加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拓展海外联谊、维护侨胞利益、弘扬抚州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夏文勇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宏伟蓝图,确定了“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工作主线。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也需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担使命、热情参与,在推动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夏文勇强调,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抚籍侨胞要凝聚共识共为,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拥护者;要投身家乡建设,做推动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要广搭友谊之桥,做促进中外优秀文化交流互鉴的有力传播者。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化侨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广大侨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抚籍侨胞之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侨联组织的领导,为侨联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更好发挥侨联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强化“大侨务”理念,推动形成共同关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侨联工作强大合力。

image.png

  王强对近年来我市侨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市侨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全市侨联工作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要服务大局善作为,助力“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要以侨为本暖侨心,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改革创新抓落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

  郭新春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市侨联班子讲政治、重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增进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新时代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知侨情、重服务,自觉弘扬侨界优良传统,传承“嘉庚精神”,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要强能力、善创新,坚持“大侨务”观念,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创新侨联活动方式,推动实现侨联工作新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收到了欧洲江西总商会、英国江西商会、阿联酋江西商会、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香港华人华侨总商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海外侨社团发来的贺电、贺信。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