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乡村振兴“新引擎” 绘就民生“新底色”

发布时间:2022-06-01 16:39:5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记中国二十二冶承建河北中鸿记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  ●王珺  “我们这儿属于山区,经济条件没那么好,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现在附近这个

  ——记中国二十二冶承建河北中鸿记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

  ●王珺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601/d8bfa100b9458b2b938d3938ce43354a.jpg

  “我们这儿属于山区,经济条件没那么好,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现在附近这个食品产业园建起来了,里面的薪资待遇和职工福利都很好,以后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啦。”常年在江浙一带务工的谢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鸟语蝉鸣、万木葱茏,在素有“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之称的承德市滦平县,一座全新的食品科技产业园拔地而起。作为承建方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近年来积极投身“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域,助推承德农副产品精加工,做强现代农业“新引擎”。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河北中鸿记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商务区、食品加工区、物流仓储区、农产品深加工、中央厨房、冷链仓储配送、物流商贸、食品产品展销交易中心、研发中心、网络电商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团餐5400万盒,农副产品7.1万吨,存储农副产品20万吨,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8.5亿元的目标,为承德市滦平县副产品存储生产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在保障居民“菜篮子”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施工建设中,二十二冶项目部面对重重困难,全体管理人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分析施工形势,积极采取措施,按照不同阶段的工作需要部署落实施工方案,抓落实,提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昼夜奋战、以实现节点工期为目标,切实保证施工生产稳步有序推进,获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此外,项目部根据总体进度统筹各专业施工作业人数,采取两班倒作业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各专业交叉作业,实现了施工不间断。

  同时,二十二冶的建设者们十分注重对新技术和新手段的运用,克服重重困难,保证施工的质量和进度。在承德这座山清水秀的山城,“冶金”建设者们为推动当地民生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做行业引领、标杆示范,构建绿色工程建造体系,以打造精品的态度为促进和拓展承德市滦平县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接续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承德这座山清水秀的山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为推动当地民生建设添砖加瓦,积极做行业引领、标杆示范,构建绿色工程建造体系,描绘充满中冶智慧的优美民生画卷,为承德建设起一座百姓生活幸福、民生供应充足的人文城市提供强劲动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