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如何预防中风?平安健康带来科学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2-01-06 18:53:54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中国是全球中风发病风险最高的地方,其中居民中风的风险达到39.3%。同时,中国男性的中风发病风险也是全球男性中最高的,超过41%。中风并不只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据国家心血管

中国是全球中风发病风险最高的地方,其中居民中风的风险达到39.3%。同时,中国男性的中风发病风险也是全球男性中最高的,超过41%。中风并不只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据国家心血管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统计,我国中风患病人数已达1300万,并呈现出年轻化的发病趋势。中风后患者会出现口眼歪斜、四肢麻木甚至瘫痪的情况,对人们的威胁非常大,平安健康提醒,中风的危险高,伤害性大,因此更要正视它、了解它、预防它。另外,平安健康还针对中风给出了如下解释:

什么是中风?

脑卒中即急性脑血管病,俗称中风,是由于脑血管堵塞或破裂引起脑梗死或脑出血,从而导致的一种临床急症。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四高”特点,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后果严重。

中风的危害?

全世界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会发生卒中,每6秒钟就有1个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个人因卒中而残疾,病患家庭将因此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身心痛苦。

中风了要怎么办?

并非所有的医院都能进行溶栓或者取栓的治疗。一旦怀疑中风或者出现了中风的症状,需立即送往最近的有卒中中心和绿色通道的医院。选择医院有两个标准:

1.就近;2.具备卒中抢救资质。

2.具备卒中抢救资质。

当家人、朋友突然发生了中风,我们可能会一时不知所措,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拨打“120”来运送患者,或者送到距离最近的大型三甲医院,绝大多数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平安健康提示:每耽搁一分钟,中风患者就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

中风如何防?

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分为不可干预性和可干预性两类。前者主要包括年龄、种族、遗传因素等,非人力所能改变;后者根据全球疾病负担报告,主要包含5大类共19个危险因素。

1、代谢因素(包括高收缩压、高空腹血糖、高体重指数、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肾功能不全)

2、饮食结构因素(包括高钠饮食、高红肉摄入、低水果摄入、低蔬菜摄入、低全谷物摄入、饮酒)

3、环境或职业因素(包括PM2.5污染、固体燃料相关的家庭空气污染、过高或过低的环境温度、铅暴露)

4、吸烟或二手烟暴露

5、体力活动缺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