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用好“小资料”“小课堂”,北京顺义区环境宣传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29 15:55:09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再接再厉,奋力攻坚,需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宽攻坚广度。近年来,北京市顺义区生态环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再接再厉,奋力攻坚,需要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宽攻坚广度。近年来,北京市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环保主题宣传、特色宣传、网络新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等工作,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成效明显,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顺义区,每年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节日,联合属地开展现场宣传、媒体宣传等丰富多彩宣传活动10余次,在全区范围掀起宣传高潮。

围绕抗疫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开展多方位的宣传报道,开展公众环境意识调查和环境小记者站等特色宣传。同时,开通顺义生态环境微信、微博,做到每日更新,宣传报道相关的科普、政策、动态等,每年发布1200余条。

此外,通过宣传和顺义区公众环境意识调查,公众对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达到100%。公众愿意参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度达到95.2%。

在宣传机制上,建立了《顺义区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制度》《顺义区生态环境局新媒体运行工作规定》等机制,出台了《顺义区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宣传应对工作规定》《顺义区生态环境局舆情工作规定》,做到了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关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全年有计划开展了舆情相关课程,提升了全员的舆情事件的敏感性,无重大舆情发生。

当下,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要发挥好引领作用,打好宣传工作“存量牌”,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顺义区将把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培训课程纳入顺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落实“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方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把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纳入区委生态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各属地宣传培训内容,做到精准宣传,让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

同时,用好“小资料”,深入企业、社区,向广大群众发放图文并茂切实可行的的生态环境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绿色生活;用好“小荧屏”,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不受时间限制、受众面广特点,循环滚动播放生态环境宣传标语、知识,激发公众学习环保、爱护环境的浓厚兴趣,使生态环境宣传走进每个人心中。还要用好“小课堂”,深入企业、社区等地开展面对面生态环境政策宣传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普及环保法律法规,重点对排污企业从思想教育上帮助企业树立“守住环保底线”的环保意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