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乡土诗人分会朗诵艺术团在北京举行线上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3:34 来源:乡土诗人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022年5月4日,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朗诵艺术团在北京举行线上成立仪式。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会长张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清文、副会长蒋安、张龙飞、古

  2022年5月4日,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朗诵艺术团在北京举行线上成立仪式。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会长张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清文、副会长蒋安、张龙飞、古惠龙,副会长兼乡土诗人分会朗诵艺术团团长李虹,著名诗人、作家乡土诗人分会朗诵艺术团编委会副主任张庆和、著名朗诵艺术家饶立群,著名作家、诗人峭岩、绿岛、任启亮、宁新路、凌先有、刘辉、于启松,朗诵艺术委员会李军、杨华、闪志峰、听心、赵晶旭等,及诗歌和朗诵界400多人出席仪式。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特别邀请:贺敬之、石祥、赵立凡、苑建国、胡英暖为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顾问,张永健为总顾问;特别邀请饶立群为朗诵艺术总指导。

  成立仪式由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团艺术总监柏荷主持。柏荷首先介绍了出席成立艺术的嘉宾和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成员、成立仪式主题等。朗诵艺术团朗诵艺术指导马晓蓬朗诵著名乡土文学作家禾下土为《神州乡土诗人专刊》创作的卷首诗《现在就是远方》掀起了又一个高潮。

  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副团长陶跃进介绍了艺术团的工作宗旨、责任和目标;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舞台艺术总监刘欣介绍艺术团的核心机构;副团长任定安介绍艺术团常务机构;艺术团副总编小薇宣读艺术团群规。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团长李虹致辞:题目为《乡土深耕 虹韵长歌》——致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李虹在致辞中强调,“诗与歌是不可分割的艺术体,诗不仅要写出来,还要唱出来,诵出来,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愿在原乡的泥土中,深耕细作,虹韵长歌,诗情画意,硕果满盈;让文学艺术和文字站立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将以“乡土诗人致敬经典作品朗诵会”为主题,与《神州乡土诗人专刊》、乡土诗人网、中国文化联盟网等多家联盟单位一道,将纸媒、互联网及有声朗读、可视阅读密切结合,让文学文字站立起来,给诗歌插上翅膀,飞进千家万户,为乡土文化的进一步繁荣贡献力量。

  乡土诗人特邀艺术家著名书法艺术家、海军原副司令兼参谋长、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张序三中将题词:乡土诗人,民族歌者;著名诗人、词作家、海军原副政委王登平中将题词:扎根乡土,追求诗意;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题词:乡土诗人,大有作为;原济南军区副司令郭玉祥题词:大美乡土,永健诗风;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顾问、著名军旅诗人、词作家石祥为乡土诗人艺术团成立题词:乡土鸿韵和虹韵长歌;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顾问,著名诗人、书法艺术家、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赵立凡题词:乡土诗魂,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顾问,著名军旅诗人、书法艺术家,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为成立仪式题词:乡土鸿歌,朗诵中国。

  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会长张浩,代表“分会”为乡土诗人朗诵艺术团成立仪式创作题为:《朗朗诵声,就是诗的远方》,由刘文志朗诵引爆全场。张浩在诗中高度赞美朗诵艺术文化和朗诵艺术家。“朗诵,是没有音符的长歌,朗诵,是有声艺术的丰碑”。

  (乡土诗人网副总编李虹报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