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高黎贡山第七届茶文化节在云南腾冲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17:07:32 来源: 责任编辑:pengying 阅读量:
高黎贡山第七届茶文化节现场(4月22日摄)。新华网发(刘正凡 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茶叶飘香时。22日,高黎贡山第七届茶文化节在云南腾冲举行。此次活动以“多样茶山 共

 

高黎贡山第七届茶文化节现场(4月22日摄)。新华网发(刘正凡 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茶叶飘香时。22日,高黎贡山第七届茶文化节在云南腾冲举行。此次活动以“多样茶山 共享美好”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高黎贡山茶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弘扬中国茶文化,积极探索实现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发展路径。

高黎贡山茶山生物多样性论坛(4月22日摄)。新华网发(郭康 摄)

 

高黎贡山古茶树专家评审品鉴(4月22日摄)。新华网发(郭康 摄)

  此次茶文化节分别开展了“高黎贡山茶山生物多样性论坛”“茶山溯源”“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茶山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发布”“明星达人高黎贡山名山赏茶活动启动仪式”“高黎贡山古茶树专家评审品鉴”“专家科研基地挂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溯源签约仪式(4月22日摄)。新华网发(刘正凡摄)

  据悉,腾冲是历史上茶马古道和西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种茶历史悠久,其境内的高黎贡山至今还保留着上万亩古茶树群落,据考证树龄已逾千年。高黎贡山茶树资源丰富、独特,品质优良,具有普洱茶生产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

 

专家科研基地挂牌仪式(4月22日摄)。新华网发(刘正凡摄)

  作为腾冲的茶企,始建于1983年的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挂牌保护古茶树3万多棵,产品主要有普洱茶、绿茶、红茶、白茶、茶籽油五大系列。“十四五期间,我们继续抓有机、抓生态、抓科技创新、抓市场,始终坚持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该公司董事长陈亚忠表示,要把茶农的小事当做公司的大事,带领更多茶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邵维岑 杨荣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